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督查,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有序

时间 : 2021-02-23 16:3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未命名图片.jpg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鸿雁带队到罗湖区深圳小学、罗湖区财贸幼儿园和红桂中学检查开学安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王海川,罗湖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于红军,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负责人赵家峰,罗湖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永欢等一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寒假师生离深返校情况,检查督查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对学校细致周密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并会同辖区有关单位强化校园周边安全整治,确保师生安全。要求学校进一步提醒骑电动车接送小孩的家长,一定要佩戴头盔,以防交通意外事故发生。辖区交警部门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家长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确保自身和小孩交通安全。

  当天下午,关苏同志和市公安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率队到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校园周边道路拥堵治理调研暨春季开学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并在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会后,检查组一行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周边道路上对行经校车开展安全“六严查”。重点检查了校车车况、车辆“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疫情防控措施及灭火器、安全带、急救箱、GPS定位和监控系统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更好地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