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凝心聚力谋督导大计,砥砺前行助教育发展

时间 : 2021-01-22 17:0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月20日,市、区教育局主任督学工作会议在龙岗区实验学校举行。市、区主任督学汇聚一堂,总结2020年深圳教育督导工作,共商2021年教育督导大计。

  会上,龙岗区首先作了题为《借助督导之力 促进教育发展》的主旨发言,分别从督政、督学、评估监测、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龙岗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与思路。随后,福田、罗湖等各区教育局主任督学分别介绍了本区2020年的教育督导工作情况和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计划。各区的创新做法和成熟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响应。

  最后,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对全市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各区教育督导工作的成效,对各区教育督导工作亮点一一作了点评。2020年我市教育督导战线攻坚克难,在公办园建设督导、疫情防控督查、教育履职考核等方面工作扎实有效,保障了全市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取得不平凡业绩,体现了教育督导的高度使命感、责任感。 

  蔡茂洲同志强调,2021年深圳教育督导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即教育督导要结合国家和省市的“十四五”规划,结合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市区教育热点难点,结合长远和未来发展实施督导工作;二是“强能”,即强化督学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和督学培训,用好督导手段,让督导工作更专业、更权威;三是“谋远”,要立足长远,从长计议、谋划教育督导工作。为此,他对2021年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他要求全市教育督导战线要敢于督政、善于督学、精于监测评价,精诚团结,以更专业、更有效、更权威的督导助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午,市区教育局主任督学一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调研该校合作办学情况,参观了校园环境、学校功能场室,听取了孙伟琼校长的办学情况汇报,对学校在短期内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