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推动“一对一” 挂点联系西丽街道工作

时间 : 2020-11-06 20:4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有关要求,10月30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建领同志带队前往西丽街道座谈了解情况,深入社区调研走访,开展“送课上门”活动,受到了街道社区的欢迎。

01.png

召开“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座谈会

02.png

  座谈会上,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简要介绍了西丽街道辖区基本概况,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辖区内教育、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许建领介绍了深圳教育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是协同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前期我局派出了6名干部脱产到西丽街道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今后将继续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协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将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西丽社区学院等现有载体,组织各党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送课上门”系列活动,帮助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三是深入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联系点,每个党支部结对共建1个社区。通过走访慰问、征求意见、志愿服务等形式,密切联系、服务西丽街道社区群众。

  四是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和双向锻炼。近期将选派1名干部到西丽街道丽湖社区开展挂职锻炼,同时请西丽街道安排具有培养潜力的干部到局机关学习锻炼,建立干部的双向交流锻炼机制。

  五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针对街道提出的制约自身发展的问题,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各支部结合自身职责主动认领,项目化推进。

  许建领表示,“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要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不给基层工作添加负担;要建立会商研究机制,采取专题会议形式协商推动解决基层反映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对接,推动挂点联系工作落实落细。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职业与终身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立足处室实际工作,提出了与西丽街道社区的共建项目。

03.png

深入西丽街道曙光社区走访

  座谈会后,许建领一行前往曙光社区,走访慰问社区群众,参观西丽社区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西丽社区学院院长李凯介绍了西丽学院的有关情况,西丽社区学院是西丽街道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社区学院,在2018年11月挂牌成立,主要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实施学历提升“成长计划”、开设专题讲座、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科普公益活动等服务,更好地满足西丽社区居民的终身学习需求,助力西丽建设学习型社区,受到社区企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许建领提出,要以“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为契机,利用深圳教育系统资源优势,丰富西丽社区学院的课程体系,进一步办好西丽社区学院。

  开展“送课上门”活动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送课上门”系列活动,此次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陈李彪同志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进行专题辅导,市教育局专职、半专职党务干部及街道社区党务干部、部分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等约60人参加了培训。

  陈李彪围绕基层党组织设置、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和使用等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解生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普遍好评。

  一些社区党务干部表示,培训对社区如何使用党费给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有益于更好发挥党费教育培训党员、帮扶困难党员的作用。西丽街道党务干部表示,“送课上门”深受街道社区欢迎,希望今后能送来更多好课程,进一步满足街道社区实际需要。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