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重阳登高,深圳市教育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时间 : 2020-10-29 14:4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0月26日,在局党组的指导和离退休党支部的支持下,深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组织了重阳节活动,陪同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网红打卡点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游览了深圳第一峰梧桐山风景区,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沧桑变化。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干部共有24名,其中75岁以上的有9人,年龄最大的已经87岁。他们大都在深圳市教育局及直属单位(学校)工作多年,有的入选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有的仍然在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任职,是深圳教育现代化的“拓荒牛”。

01.png

02.png

  市教育局领导亲切慰问了老干部,深圳中学为老干部的到来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工作人员引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校史馆、steam中心和河道景观带。看到如今优美大气的校园环境,回忆起当年为深圳教育干事创业的艰辛,老干部们感慨地说:“如今的孩子们能在这样的校园里读书,换作我们当年真是想也不敢想。”

  来到梧桐山上已经是11点多钟,老干部们依然热情高涨。多年不见的老同事、老战友在好汉坡前合影留念,聊起当年共同打拼的岁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来到观景台上,远眺鳞次栉比的高楼和一望无际的海面,老干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40年来深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少不了他们的心血和付出。

03.png

  在回程的路上,老干部纷纷表示,已经多少年没有上过梧桐山了,今天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市教育局的组织下还能再上一趟好汉坡、再当一回好汉,自己瞬间又年轻了好多岁。老干部们还畅谈起了深圳的未来:深圳刚刚举办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大干部群众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这为深圳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有老干部豪情满怀地说道:“老骥伏枥,愿意为深圳教育的先行示范积极出谋划策,为深圳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发光发热。”

04.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