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以综合改革试点全新实践带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 : 2020-10-26 10:3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全市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大学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及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相关代表参加座谈会,分别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及各高校思政工作在实践中守正创新新举措、新思路。

  王强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深圳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铸就新辉煌。

  他强调,全市高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扎扎实实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交给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抢抓全市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充分运用高校社科理论研究的“大平台”,推动实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作为”,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大挑战”,坚决战胜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考验”。

  王强希望,全面加强全市高校系统党的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为在新起点上开创深圳高等教育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强表示,“深圳高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全国、全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架桥开路,是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深圳要把特区高等教育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为深圳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