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选手在2020年广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决赛中摘金夺银

时间 : 2020-10-19 18:1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10月17、18日,2020年广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决赛暨第三届中职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深圳市四位选手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是获得一等奖最多的参赛单位之一此外,在“广东省最美中职班主任”项目评选中,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黄静老师从46名参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提名奖。深圳市教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01.png

  本届大赛竞争十分激烈,角逐在从初赛108名选手中初评出的33名班主任业务能力佼佼者中展开。我市4位选手经过“班级建设实施方案情况汇报”“班级主题活动策划”“情景模拟处置”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考核,表现出色,得到评委专家高度认可。来自深圳博伦职业技术学校的张日威、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王悦获得一等奖,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郭琦、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骆嘉莉获得二等奖,获奖数列全省前茅。据悉,这是目前我市在广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02.png

  在省赛前一天的10月16日,2020年深圳市职业院校(中职组)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在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深圳市各中职学校的9名学选手通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刘丹娜、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谭凤、深圳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张日威、龙岗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岳彬、第三职业技术学校陈梦蕾脱颖而出,夺得国赛资格,将代表深圳市参加全国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钟子荣、副处长肖盛生出席活动,许建领副局长给获奖选手颁奖。

03.png

深圳市中职学校2020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决赛现场

07.png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选手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参加了深圳市和广东省赛二场大赛评审的全国知名德育专家曹永浩校长表示“从整体上来看,深圳的水平相当高”,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景宏华教授在点评中盛赞我市选手业务精湛,训练有素。

05.png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发表讲话

  许建领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我市中职德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指出,深圳教育要牢牢把握“双区”驱动机遇,锐意进取,探索建立深圳特色、世界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班主任队伍,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对参加国赛的选手进行集中训练,在国赛中争创佳绩,充分展示深圳中职班主任风采。

06.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