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 : 2020-09-17 11:4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怀。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专业素质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三要用心用情关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安心从教、乐于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四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按照“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标准和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