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全国首款校园反恐小程序上线

时间 : 2020-09-17 11:1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开发的全国首款“校园反恐”微信小程序昨日正式上线。

  该小程序是以深圳市反恐办联合深圳市教育局审定的《深圳市中小学“防恐教育进校园”实践读本》为蓝本,综合了“深圳反恐”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主界面共分认识反恐、发现可疑、防范纵火、防范爆炸、资料合集、应对袭击、知识问答等模块,通过生动的西游反恐动漫人物及内容丰富的微信文章,向学生群体普及最新反恐防范应急常识,提升全市在校学生的反恐防范和公共安全意识,提升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

  该小程序将通过与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发文的形式,在全市安全教育平台,向全市校园和学生进行宣传反恐防范知识。开展校园反恐教育,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使全市中小学生远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引诱和威胁,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基,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宁保驾护航。


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