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督学工作室授牌成立

时间 : 2020-07-14 16:2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4.jpg

  7月13日,深圳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督学工作室授牌暨第一次会议在市民中心举行。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人员、工作室导师禹明、工作室主持人肖萍及20多名成员参加了会议。主任督学蔡茂洲为工作室授牌,我市督学工作室增至7个。这是继2017年深圳市在全国首创的督学工作室挂牌运作后的再次创新,标志着深圳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主任督学蔡茂洲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督学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作室导师禹明、工作室主持人肖萍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成员热心参与质量监测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成立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督学工作室,是深圳教育督导的又一个创新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属于首创,为培养本土质量监测骨干督学,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质量监测及结果应用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教育督导已进入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新时代,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国家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一项基础工作,从科学、专业的视角审视教育,及时发现不足,对政府做出科学的教育决策,履行好教育职责,对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都有重要意义。主任督学蔡茂洲希望工作室成为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监测督学团队,推动深圳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水平的提升,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室授牌后,督学工作室主持人肖萍,分别就工作室的发展前景、工作目标、任务、制度、行动计划等作了介绍,并为成员进行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业务培训。

5.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