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金融安全知识登录“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

时间 : 2020-07-13 15:0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有效遏制校园金融诈骗,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市教育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制作了动漫视频课件——《金融安全伴我行》。7月9日,《金融安全伴我行》视频课件在“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上线,纳入深圳市中小学生在线课程,这一举措,走在全国前列。

  1.jpg

《金融安全伴我行》视频课件页面


  《金融安全伴我行》动漫视频课件内容生动、活泼、有趣、易懂,包括10个漫画视频,涵盖了人民币基础知识、人民币反假知识、支付安全知识、正确的金钱观、正确获取及使用金钱的方式、诚实与信用、不守诚信的危害、金融基础知识等。

  2.jpg

       深圳人民银行副行长黄富表示,《金融安全伴我行》动漫视频课件搭建了一座学生向家庭、家庭向社区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此次被纳入中小学生在线课程,意义深远,有利于提高国民金融风险识别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也有利于深圳建立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表示,非常欢迎深圳人民银行将金融安全知识课程纳入“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创新模式,更广更深更有效地开展中小学生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