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时间 : 2020-07-01 19:2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6月29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在市民中心会议室举办政治生日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26名6月份入党的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许建领同志,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涞临同志,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政治生日会。会议由许建领同志主持。

  观看一次“微纪录片”

  会上,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微纪录片《贺页朵的宣誓书》,贺页朵的入党誓词,牛犇在耄耋之年庄重宣誓入党,都让在座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矢志教育,无怨无悔”“廉洁奉公,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为基层服务”“坚定党的伟大信仰,无论身在何地都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观看完微纪录片后,钟子荣、张伟健、潘俊宇等同志深有感触,纷纷跟党说出了心里话。

  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

  二季度以来,机关党委会在局机关党员入党当月,给每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以表示祝贺和问候,并对党员提出了党组织的希望。会上,收到政治生日卡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贺卡,但是承载着党组织的殷勤期望,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敬畏岗位,敬畏职责,以平常心做人,以责任心做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廉洁自律为民服务,身正无私为党尽忠”邱成瑜、庄惟晴、郑浩同志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分享一次“入党初心”

  会上,党员代表张涞临、王伟峰、王志红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在抗疫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涞临同志入党已经34年,“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最能为人民谋福利”。“不忘初心,把为人民服务永记心头;牢记使命,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再立新功”,王伟峰同志庄重向党承诺,立志为深圳教育继续贡献力量。“入党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新进公务员王志红同志表示,在新岗位上将尽快学习成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陈秋明同志的带领下,26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向党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上,陈秋明同志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感受,表达了对党的感情和信仰,并与在座的党员交心谈心。同时,他还对近期机关党建工作、党员作用发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铭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要求党员时常三问自己“党的初心是什么?教育的初心是什么?自己能为党的初心、教育的初心做什么”,不断反思自我,锤炼党性修养。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要认真思考、研究工作,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扎扎实实工作,在本职工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党建根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强化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在“七一”前夕,局机关党委安排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钙,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推动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