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3年深圳市中小学生国颁广播体操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 : 2023-10-04 09:4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中小学生国颁广播体操比赛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这场为期两天的体育盛会汇集了深圳市11个区50所中小学共1737名学生参赛,活力风采燃情赛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经典的广播体操音乐响起,选手们在旋律中“舞”出实力。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外国语学校博雅高中、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坪山实验学校和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分别获得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第一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齐划一的队伍、铿锵有力的动作、热情大方的笑容......选手们全身心投入音乐,动作与节奏的准确配合,尽展深圳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创新、融合是本次比赛的突出亮点。广播体操不仅看重动作的规范性,还需要强大的团队配合,不论是动作步伐的精心设计,或是队形人员的搭配,都离不开各校师生用心编排、反复磨合的辛苦付出。

图片

  近年来,深圳校园体育持续“升温”,广播体操作为中小学生的常规运动项目,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众多极具校园特色的广播体操火速“出圈”,成为深圳学子的运动新风尚。

  龙岗区东升学校小学部以歌曲《少年》为旋律自编自排曳步舞,在内容创新中激发学生体育热情,为校园广播体操注入了更多“年轻范”。

  深圳市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落实阳光体育运动,通过多重举措推动青少年体育锻炼与文化学习协调发展,广播体操等运动项目的开展不断推动体教融合走深走实,朝着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