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特区报 | 南科大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

时间 : 2023-09-14 10:5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全国共有14所高校成功入选,南方科技大学是其中之一。

  卓越工程师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现场工程师、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一起组成技能人才梯队,并位于这支队伍的顶端。据悉,未来3年内,全国将建设50家左右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这些学院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工程硕博士有组织联合培养的新范式,致力打造自主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样板间”。

  记者昨日从南科大了解到,该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秉承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建设。学院汇聚顶尖师资,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国家急需的具有宽阔国际视野、扎实理论功底、突出专业技术与创新创造能力并且善于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难题的卓越工程师。通过高质量的课程学习、深入实际的专业实践、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使学生在真环境中研究真问题、开展真科研、产出真成果。目前,南科大已发布2024级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并开展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工作。

  记者看到,本次招生计划为博士研究生50人,硕士研究生10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上级下达名额为准)。学院实行“产学结合,工学交替”跨学科跨专业培养模式,根据产业链知识体系制定培养方案,按需修课、按需科研,定制化培养。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