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教师节慰问信

时间 : 2023-09-10 14:41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教师节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重要贡献,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奋勇拼搏、开拓创新的时代担当。

  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一流的城市必须要有一流的教育。希望你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切实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和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关心关爱教师,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努力提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0日


来源:深圳发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