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系统暑期学习会开班动员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深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3-08-29 09:5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8月27日,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系统暑期学习会开班动员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党课。

图片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有力支撑。

  覃伟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文化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成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化发展,建设高水平教育经费保障体系、校长教师发展体系、教育教学研究体系、教育监测评价督导体系,深入实施百万学位建设计划,奋力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创新发展素质教育,持续推动落实好“双减”工作,促进体教融合、卫教融合、艺教融合,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其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覃伟中强调,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落实好各项惠师强师政策,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加快构建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凝聚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此次学习会为期3天,主题为“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深圳贡献”,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市领导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