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3年深圳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顺利开展

时间 : 2023-05-13 11:4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检验和提升我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深圳市教育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个部门,开展了2023年深圳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秀玉参加,并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各级各类学校的应急演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本次演练分为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校园防暴应急演练、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高校实验室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共四个联动场景。演练过程中——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滨苑幼儿园(龙华分园)、福田区第二实验学校、福田派出所、龙岗区百合外国语学校、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操作规范。各环节配合密切,严密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以演代练,以练代战”的指导思想进行,演练的四个场景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等不同学段的典型突发事件,演练贴近实战,参与部门人员多,有效检验了教育系统协同应急联动的反应能力和教育系统总体应急预案可操作性,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切实提高了我市教育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面向全社会直播,深圳各级各类学校在线上集中观看。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