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02-24 20:5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月24日,深圳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郑秀玉作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区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教育系统坚定不移扩规模、提质量、推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城市发展和民生幸福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强化教育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四要发展素质教育,深入落实“五育并举”和“双减”,推进体教融合,扎实推进艺术、劳动教育,坚持多元评价,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五要深化合作交流,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六要推进教育数字化,高水平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七要强化支撑保障,增强深圳教育改革发展活力;八要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九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十要树牢底线意识,全力保障教育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全年工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教育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民中心,各高校、各区设立分会场。市领导、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单位)及直属事业单位、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各区分管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南方科技大学、南山区政府、深圳市红岭中学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