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公示,三分之一青年科技创新奖拟奖人来自深圳

时间 : 2023-02-09 09:3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近日,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公示,在青年科技创新奖拟奖人中有三分之一来自深圳高校!

  在广东省科技厅官方网站公布的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中,自然科学奖26项,技术发明奖16项,科技进步奖133项,青年科技创新奖24人,科技成果推广奖16项。

  这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在去年修订后首次评奖,其中青年科技创新奖、科技成果推广奖为此次修订新设奖项,今年首次颁发。

  在各项评选中,均有深圳项目上榜。值得关注的是,在首次设立的青年科技创新奖公示名单中,深圳有8人在列,占该项评选总数的三分之一,彰显了深圳科技创新充沛的新生力量。

  当中包括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刘碧录、南方科技大学徐虎、深圳大学张晗、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何道敬、南方科技大学张进、深圳大学吴松、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朱英杰、深圳大学朱建波。

  其中,深圳大学张晗、南方科技大学张进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被深圳市教育局“圳青年”栏目重点报道,展现了他们将个人理想与城市命运、家国情怀相连接的深圳教师形象,激励更多深圳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答好时代课题。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黑磷应用拓荒人张晗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计算机女神”张进

  除此之外,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拟奖项目中,深圳多所高校展现不俗实力。

  南方科技大学张立源等人完成的“三维量子霍尔效应的实验发现”项目拟授予一等奖;深圳大学屈军乐等人完成的“低功率受激辐射损耗超分辨成像理论与方法”项目共6个项目拟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拟奖项目中,企业与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主体作用得以体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等人完成的“超高场人体全身磁共振成像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等拟授予一等奖。


内容来源: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商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