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2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

时间 : 2022-12-15 15:1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学习无止境,筑梦向未来

2022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来啦!

上百场免费培训、学习活动正在路上

丰富市民“充电”渠道
激发市民学习兴趣

鹏城这样出发!

快跟小编走进活动现场

一起感受这浓厚的学习氛围

  12月14日上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隆重举行。


图片


  活动周开幕式上,一段精彩的《终身学习向未来》宣传片为大家多角度展示了深圳全民终身教育多元化发展的亮点与现状。多年来,深圳坚持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自2005年起,深圳市已连续举办了17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统形成了全民终身学习体制机制,实现了婴幼儿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全覆盖,全市所有社区获评“学习型社区”,创建了一批“学习型街道”,进一步打造了民生幸福高地。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在致辞中指出,全民终身学习、全民参与阅读已成为深圳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深圳市将继续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把握“双区”驱动发展机遇,发挥“双区”叠加发展效能,增强新时代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世界级学习型城市和人才强市,努力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图片


  开幕式还公布了2022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名单,今年评选确认的“百姓学习之星”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学习,事迹感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各具特色,为广大市民最受喜爱。其中两项在全国推介,分别是——

  ■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长、石岩街道文学创作协会会长王枣燕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深圳市宝安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宝安‘第一课频道’项目”,荣获特别受百姓喜爱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得到了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王枣燕同志分别作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图片



图片


  在开幕式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上,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为龙华区政府颁发活动周纪念杯,并将活动周流动旗交接给下届活动周开幕式承办单位光明区政府。


图片


  近年来,深圳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提升全民素质的政策,搭建了公民素质教育、学习型城市建设指导和服务、职业技能训练、专业能力与择业能力选修等终身教育的“四大平台”。活动周期间,各部门、各区、街道及社区将按照各自实际和特色为市民带来上百场免费培训、学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