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 : 2022-11-14 14:38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心走实,11月10日至11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市委教育工委下属各级党组织约800余名党务工作骨干参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王冲教授和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原部长王家顺同志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王冲教授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别从“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如何在开展基层组织生活中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参训学员作详细辅导。

  王家顺同志以《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为题,分别从“修改党章的缘由、原则、主要特点”“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内容及其意义”“党章的生命力在于严格执行”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就如何在基层党务工作中落实党章新要求及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详细讲解。

  参训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便于实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检验工作的标准;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