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教师节慰问信

时间 : 2022-09-10 12:2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教师节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双节”的祝贺,向曾经为深圳教育工作奉献美好年华的离退休教师和长期关心支持深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市教育规模迅速扩大、教育质量快速提升、教育改革加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深圳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的坚守理想、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教书育人初心,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或坚守教学岗位、架起空中课堂,全力实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或化身白衣战士、支援抗疫一线,共同守护深圳这座美好家园。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流的城市必须有一流的教育。当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提升专业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和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大先生”,在新征程书写更多属于深圳教育的“春天的故事”。

  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谋教育就是谋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如既往坚持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不断完善利教惠师政策,着力打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良好环境,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尊敬教师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