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速递

2022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出炉!这5位教师当选

时间 : 2022-08-29 14:45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8月26日下午,2022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总决赛在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北校区举行。最终,曾坤孔令启姜严刘米竹钟杰5位老师获评新一届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

  经过近2个月评选,全市各区(新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年度教师”相继产生,作为今年市“年度教师”候选人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是:

  深圳中学李芳胜

  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曾坤

  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余晴

  南山区南头中学富冬梅

  盐田区盐港中学杨涵

  宝安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孔令启

  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姜严

  龙华区红山中学刘米竹

  坪山区坪山中心小学蔡若绵

  光明区光明中学钟杰

  大鹏新区大鹏第二小学方兴

图片

  据悉,自2015年开始,深圳在全国创新开展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每年在10万余中小学专任教师中评选产生“年度教师”,如今成为体现城市尊师重教的一大盛事。近年来,深圳市教育局不断完善“年度教师”的评选方式,使推出的“年度教师”更加贴近教师成长和评价规律,更加符合大家心目中“好老师”的标准。

  根据评选规则,今年的“年度教师”总决赛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

  ◆材料评审主要关注教师的师德、业绩和贡献,现场评审考察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工作理念和表达能力。

  ◆在现场评审中,11位候选人根据抽签的顺序逐一登场,通过视频展示、自由演讲以及现场答辩3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年度教师”的综合素养,向现场评审及观众讲述与传递自己的教育故事和人格魅力。

图片

 △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曾坤

图片

△宝安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孔令启

图片

△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姜严

图片

△龙华区红山中学刘米竹

图片

△光明区光明中学钟杰

  “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活动为全国树立了示范。”本次“年度教师”评选活动评委、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赛后表示:

  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有“魂”、有“人”、有“爱”、有“心”、有“范”。11位来自深圳各区、各学科、不同学段的教师候选人,有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不止传授学科知识,更通过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他们是深圳教师队伍中的典型代表,无愧于“四有好老师”的称号,有资格、有能力作为教育的形象大使,走出深圳、走出广东,将深圳师者的优秀经验和成果推向全国。

  本次“年度教师”评选活动评委、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彦旭教授在点评中也认为,深圳教育创新开展“年度教师”评选活动,讲出了中国教育的好故事。他表示:

  11位“年度教师”候选人都在演讲中展现了自己与深圳教育一起成长的经历,他们都是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最美教师,向社会展现出了深圳教育的美好。更重要的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精神和气质,让人看到了读书的价值,看到了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依然需要教育的“大先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