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服务 > 招考公告

2021年1月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即将开考

时间 : 2020-12-22 17:54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1月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以下简称“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操作技能考试定于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周六、日)举行,全省理论统考和《会计》《美术基础》操作技能考试定于2021年1月9日(周六)举行。深圳考区本次设理论考试考点1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操作技能考试考点3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和东校区)、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和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主考点设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考《会计》、《电工》、《音乐综合》、《美术基础》、《机械》、《教育基础综合》、《化学》、《旅游》、《生物技术基础》等九门技能课程考试;《电子》专业技能操作考场设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烹饪》和部分《机械》专业技能操作考场设在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操作技能考试考场安排情况详看2021年1月中职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考场号与考场地点对照表(附件)。

  市招考办温馨提示

  一、考生可通过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名网站(http://www.eeagd.edu.cn/jzbm)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二、考前考生要留意天气情况,提早做好防范准备,建议考生携带雨伞,保持体温稳定状态,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要准确查询考试地点,了解到达考点的交通路线,预留到达考点的时间,按时赴考。

  三、考生开考前60分钟,持粤康码、准考证、身份证,接受检查后进入考场,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发现身体状况异常(包括确诊、复阳、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疑似症状)及持“健康码”红码的考生,应立即报告所在学校和考点,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不服从安排的,故意隐瞒病情和相关接触史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依法追究责任。

  四、理论考试时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签字笔、2B铅笔、尺子、橡皮进入考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通讯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操作技能考试可以根据实际操作需要携带考试相关用具进入考场。

  五、考生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不得在答卷或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填涂信息点时只能用铅笔(2B)涂黑。考生只能在属于考生作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作答的,其答题卡一律无效。

  六、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始,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出场后不得重返考场。

  七、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反向扣放在桌面上,等待监考员收卷,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

  八、如有考生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试纪律,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处理。请考生诚实守信、自重自爱,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