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服务 > 招考公告

2020年7月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 : 2020-07-10 16:41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7月10日上午11:40,为期两天的我市7月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7月高中学考”)圆满结束,全市考生4.6万人,在10个区(新区)共设45个考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考试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2020年7月高中学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物理、地理、化学和生物学等6门,各科的考试时长均为60分钟,其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考生可根据高中学校的教学进度、高校招生录取的有关要求,及自己的学习和原有的有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情况选择报考1-6门科目。

  7月8日下午高考刚结束,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高中学考的组织工作中。各考点工作人员克服考生多、考场多、时间紧等困难,继续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连续作战,按照7月高中学考的要求连夜重新布置考场,重新设置考试统一指令,按时完成考务培训,各考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也提前到达考点,对考前工作再次检查和梳理,保证各场次考试准时开考。

  在考试实施过程中,所有的考务要求都按照高考的标准严格执行,考生进入考场前均检测体温、进行指纹比对验证和金属探测仪检查,全部考点实行全程电子监控、网上巡考、统一指令播放。市招考部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也派出巡视小组到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教育纪检监察、公安网监、供电、城管、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组成考试监察和保障小组,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开展网上巡考和联合保障工作。

  经过全市各部门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市2020年7月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