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服务 > 政策文件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中等职业教育学校2020年自主招生工作的批复

时间 : 2020-06-03 15:2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深教复〔2020〕30号

各有关中职学校: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深圳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深教〔2020〕77号)文件精神,2020年继续开展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今年共有19所中职学校申请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同意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19所中职学校(详见附件)按规定开展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30%。

  二、自主招生对象为参加我市中考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考生户籍不限,每位考生限报一所自主招生学校。

  三、自主招生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强组织管理。各学校要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招生纪律,增加招生过程的透明度,不得收取考生任何费用;要公布咨询、投诉电话,认真做好招生咨询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学校以“自主招生”为由,强行分流学生的违规行为。

  四、自主招生具体安排根据市招考办下发的《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招办〔2020〕61号)执行。各学校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考生与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合理规划校内分流路线,分批错峰进行招生考核,合理保持考生间距,规范开展设施和物品消毒工作,为自主招生工作营造安全健康可控的外部环境。

  此复。

  附件:2020年深圳市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学校名单及自主招生计划

(深教复〔2020〕30号)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中等职业教育学校2020年自主招生工作的批复_03.jpg

(深教复〔2020〕30号)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中等职业教育学校2020年自主招生工作的批复_04.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