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教育研究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选题的通知

时间 : 2020-05-25 10:14 来源 : 深圳市教科院

各高校,各区(新区)教科院(教研室、教科研中心),市局各直属学校:

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结合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阶段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总体安排下,深圳教育坚持以规划创新、优化科研供给,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发挥教育科研的先导作用和引领作用,解决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为教育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经研究,决定向全市各学校(单位)征集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课题选题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题目拟制要求

(一)符合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方向,回应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的现实要求。

(二)体现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三)反映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

(四)选题文字表述明确、准确、完整、简洁、新颖,核心概念凝炼。

(五)研究对象明确,问题聚焦,突出应用性、实践性。

(六)提倡原创性,鼓励创新。

二、征集组织要求

(一)各单位(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广泛发动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办法,讨论确定上报选题,数量不限。

(二)各单位(学校)认真填写《深圳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附件1,以下简称“汇总表”)。如为“重大”选题,需填写《2020年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题选题征集信息表》(附件2,以下简称“信息表”),于2020年1月13日前,将汇总表、信息表的电子版发送到市教科院电子邮箱:szjykxghb@sz.edu.cn,联系人:赵鹭,电话:82672152。

(三)各大学科研处、各直属学校科研部门将本单位征集表直接发送市教科院电子邮箱;各区教科研中心(教科培中心)科研主管部门要汇总本区学校选题,将总表电子版发送市教科院电子邮箱。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2020年度深圳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1.docx

附件2:2020年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选题征集信息表.docx



深圳市教育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日


(联系人:赵鹭,电话:8267215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