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教育研究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

时间 : 2022-07-14 10:49 来源 :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等部门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以下简称“三个指南”)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教育督导局关于举办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安排,7月5日至7月6日,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在线举行,我院院长李桂娟、副院长潘希武、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研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开班报告中解读了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两个指南的起草背景、制定过程、方向原则、重点内容、落实要求等。在两天培训中,六位专家分别从“聚焦过程质量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改革”“幼儿园如何正确理解运用《评估指南》”“地方和学校如何落实《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的关键任务”“部分地方坚持结果评价与增值评价相结合的实践探索”“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的价值取向和重点突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校评价经验和下一步落实评价指南的考虑”等方面做专题报告。两天的培训,我院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教育部等部门“三个指南”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明确地认识到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重要性。

  我院将以“三个指南”为方向和抓手,进一步落实好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职责,努力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