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教育研究 > 工作动态

全市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初中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17-02-28 16:29 来源 : 深圳市教科院

  在这金鸡报晓、万象更新的早春二月,新学期开学的集结号吹响了。

  213日下午,在市教科院召开了全市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初中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初中英语教研员李睿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各区初中英语教研员、市兼职初中英语教研员及市直属学校初中英语科组长。

  会议上,李睿老师先就2017年全市初中英语学科教研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她强调了本学期的五个工作重点:第一,加强教学研究。包括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英语阅读素养、学科教学与评价标准、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中考研究等主题,更好的为教学服务。第二,开展科研课题研究。依托国家、省、市级课题,提升一线教师教育科研能力。第三,依据市局统一部署,开展民办学校教学质量督查,促进教育公平。第四,依据我院统一安排,保质保量保密完成中考英语听说及笔试评卷工作。第五,开展教师专项培训,组织师生比赛,促进专业发展。李睿老师为大家梳理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教研方向,提出了具体任务,指出:教学是根本、质量是关键,教研要为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提供平台。接着,就本学期每个月的工作要点进行布置和安排。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落实了本学期各项工作的要点,会议气氛活跃、融洽,在一片掌声和共鸣声中圆满结束。

  (深大附中 谢维维 供稿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