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教育督导 > 业务知识

《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知识问答(五)

时间 : 2020-08-24 09:3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十五、《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落实激励制度有何要求?

  答:《意见》要求落实激励制度。地方各级政府要对教育督导结果优秀的被督导单位及有关负责人进行表彰,在政策支持、资源配置和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中注意了解教育督导结果及整改情况。

  十六、《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约谈制度有怎样的要求?

  答:《意见》要求严肃约谈制度。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履行教育职责不到位,教育攻坚任务完成严重滞后,办学行为不规范,教育教学质量下降,安全问题较多或拒不接受教育督导的被督导单位,由教育督导机构对其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要严肃认真,作出书面记录并报送被督导单位所在地党委和政府以及上级部门备案,作为政绩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十七、《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教育督导通报制度有怎样的要求?

  答:《意见》要求建立通报制度。对教育督导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或没有完成整改落实任务的被督导单位,由教育督导机构将教育督导结果、工作表现和整改情况通报其所在地党委和政府以及上级部门,建议其领导班子成员不得评优评先、提拔使用或者转任重要职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