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教育督导 > 业务知识

《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知识问答(四)

时间 : 2020-07-29 10:1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十二、《意见》对督导结果进行意见反馈有何要求?

  答:《意见》要求规范反馈制度。各级教育督导机构要及时向被督导单位反馈督导结果,逐项反馈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决定,提出整改要求。

  十三、《意见》对被督导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有怎样的指导意见?

  答:《意见》要求强化整改制度。各级教育督导机构要督促被督导单位牢固树立“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的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督导严肃性。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要发督办单,限期整改。被督导单位要针对问题,全面整改,及时向教育督导机构报告整改结果并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被督导单位的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被督导单位落实整改意见,整改不力要负连带责任。

  十四、《意见》对建立健全被督导事项的复查制度有怎样的安排意见?

  答:《意见》要求健全复查制度。各级教育督导机构对本行政区域内被督导事项建立“回头看”机制,针对上级和本级教育督导机构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复查,随时掌握整改情况,防止问题反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