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校 > 学校安全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学校及学生“双险”投保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1-11-16 15:2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高校,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幼儿园: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校及学生风险防范,我市实施学生人身伤害校方责任险和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以下简称“双险”)。根据2020年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业务分公司公布的学校及学生“双险”中标结果,我市“双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深圳分公司)承保。现就做好2021-2022学年度“双险”投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服务协议签署

  (一)学生人身伤害校方责任险服务协议由市教育局与人保深圳分公司签订。本年度的合约保险责任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保费为每人每年10元。校方责任险的承保、理赔及服务事宜,按《深圳市学生人身伤害校(园)方责任保险 2021-2022 年度协议书》执行。

  (二)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服务协议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人保深圳分公司签订。本年度的合约保险责任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保费为每人每年15元。意外伤害险的承保、理赔及服务事宜,按《深圳市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021-2022 年度协议书》执行。

  二、关于经费缴付渠道和方式

  按照《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新一轮学校及学生“双险”有关事项的通知》(深教〔2020〕235号)明确的事项和双方协议的相关条款,学生人身伤害校方责任险保费由市、区两级财政承担,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保费由市区财政、基金会、学生按1:1:1比例分担,从新的合约签署开始,按照学校的隶属关系,从原有经费渠道支付相应保费。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各区(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含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下同)要高度重视“双险”投保工作,加强领导和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在学生及其家长中广泛开展关于实施学生人身伤害保险的意义、参保办法、参保学生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经费补助比例等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及家长参与保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明确分工,按时完成参保任务。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明确分工,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及《2021-2022学年度深圳市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工作须知》(附件2)注意事项,扎实做好学生参保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1.为保证投保工作依法顺利开展,特别是学生人身伤害意外保险,各学校须以班级为单位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参加2021-2022学年度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回执》(附件1)印发给学生及其家长,由学生家长或大学以上学生本人选择是否投保并签名确认后,及时收回汇总。

  2.各有关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深圳市学校及学生保险管理系统,上传投保学生信息及收取保费,按期将投保相关资料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综合楼三楼329室)。

  3.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积极配合人保深圳分公司做好“双险”投保工作培训,培训时间另文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附投保回执)

             2.2021-2022学年度深圳市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工作须知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13日


附件:
附件1-2.doc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