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校 > 学校安全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20-04-01 11:50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幼儿园):

  今年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宁,按照上级部署,市教育局决定通过“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二、活动目的

  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危害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0年330日—430日。

  (二)活动对象: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班主任(教师)参与平台提供的校园欺凌相关问卷调查。

  (二)家长与学生共同观看校园欺凌教育短片,掌握遭遇欺凌或暴力时自我救助技能等,同时完成相关的调查问卷。

  五、参与办法

  由学校(班主任)将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推送至学生账号,学生及家长登录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宣传图片入口或到我的学习中完成相关安全知识学习,电脑和手机均可参与。

  六、组织要求

  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但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抓住时机,对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作出周密安排,及时部署,抓好落实,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可定期在专项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分别查看本区、学校、班级、学生及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辖区学校按时完成专题教育活动。

  七、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办公电话:010-61190105、400-605-6508

  附件:1.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教师参与流程

            2.25个“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

深圳市教育局

2020年3月31日

附件:
附件1-2.docx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