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义务教育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六期“家庭教育大讲坛”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21-05-25 11:2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市教科院,市局直属各学校,市局直属各幼儿园:

  中高考在即,为指导家长积极应对,帮助考生保持良好心态和备考状态,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其学业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六期“家庭教育大讲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19:30。

  二、主题与形式

  (一)主题:智慧地陪伴孩子走过大考——谈考试焦虑的家庭缓解。

  (二)主讲人:殷飞(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委会理事;国务院妇儿工委儿童工作智库专家。)

  (三)本次活动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大厦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和电视直播,全市共享。市教育局将协同深圳广电集团做好直播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活动要求

  (一)各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认真做好每期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各学校要落实到位,通过家长微信群、下发通知等各种途径通知到每位家长,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组织按时收看每期“家庭教育大讲坛”活动。

  (二)各中小学要将本次活动的信息和收看方式及时告知家长。线上收看方式:通过活动当天“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客户端活动链接,扫描二维码在线收看直播;活动将同步在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进行电视直播。

  (三)如对本系列活动的内容、主题以及形式等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各学校汇总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反馈至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电子邮箱:lanming@sz.edu.cn)。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