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学前教育 > 常见问题

深圳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问答五:幼儿园不教英语怎么体现国际化课程?

时间 : 2018-12-04 18:17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幼儿园不教英语怎么体现国际化课程?

  答: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内容要建立在幼儿的生活经验和认知发展水平上,不应脱离幼儿的生活情境去强记英文单词和语句,因此不建议将英语作为幼儿园的主要教育内容或以集体授课的方式教学英语。
  首先,幼儿园可以发挥自身的教育资源优势,依托社区和家庭的教育资源,运用适宜的教学与游戏形式,引导儿童充分感受和认知中国本土文化、本地风土人情、社会发展与人们的生活,培养爱家爱国的情怀。
  其次,幼儿园可以通过为儿童提供接触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种类的机会,在真实的生活情境和阅读活动中引发儿童对不同国家不同地域文字的兴趣,理解其意义并自然记忆一些语言词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