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学生资助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举行高校“资助育人·筑梦未来”短视频大赛

时间 : 2022-06-21 16:52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等有关精神,深圳市组织开展“资助育人·筑梦未来”短视频大赛,面向市属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征集学生资助主题原创短视频。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教育事务综合保障中心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作品主要围绕“身边的资助故事”、“立爱国敬业志,做诚信友善人”、“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三个主题进行创作。大赛分为高校推荐作品、预赛和全市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各市属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活动共收到学生资助主题原创短视频作品1000余份。

  6月16日,深圳市“资助育人·筑梦未来”短视频大赛决赛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由学生资助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4名、最佳人气奖3名。同时,在大赛现场正式推出全国首款资助育人微信表情包。

  活动在全市高校引起热烈反响,3千余人次观看了决赛现场的线上直播,2万余人参与了线上投票,新媒体相关推文阅读量达4万人次。本次活动采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主流意识形态内容,实现“技术赋能”资助育人,全方位展示了深圳市大学生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勤学奋进、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成才故事。经济上资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潜力上锻炼学生,这是深圳市高校资助育人成效的充分体现。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