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高等教育 > 学生服务

深圳多措并举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 : 2020-05-14 17:13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深圳是吸纳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城市,2019年仅接收市外应届高校毕业生入户人数就达10.2万人。

       今年深圳进一步加大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在高校毕业生上扩面提标,将扶持对象范围扩大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强化政策激励,扩大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规模;加大对毕业学年困难学生的就业扶持,提高求职创业补贴标准。

       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征集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规模。

       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将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招用补贴、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的对象范围从应届毕业生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扩大至市内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取消毕业生初次就业要求;对于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2020年期间社会保险补贴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

       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就业见习对象从本市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扩大至市内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同时将见习期限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加大对毕业学年困难学生的就业扶持,将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从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扩大到本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补贴标准从2000元提高至3000元;鼓励港澳台高校毕业生来深实习,对于提供实习的企业,按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发放实习补助。

       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通过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增加贷款次数、免除反担保要求、简化申办流程等,进一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可获得性,降低高校毕业生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成本压力。高校毕业生最多可以贷款60万,最长可以累计申请3次共9年,按期还本付息后可全额享受政府贴息。

       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鼓励本市院校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站,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等服务,每年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事后补助。

       此外,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春暖校园 职网位来”深圳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季活动目前正火爆进行中,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计划组织600家企业参会,提供2万个岗位。本次活动目前已增设国企专聘、硕博菁英和生物医疗3个专区。其中,月薪万元以上的招聘岗位占28%。活动100%全流程采用“空中双选”模式,通过视频面试、空中宣讲、在线发offer等多元化服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