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高等教育 > 高校信息

深圳大学2020年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再创新高

时间 : 2021-04-02 17:06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全球2020年的PCT专利申请情况。据悉,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2020年的PCT专利申请量还是增长了4%,达到27.59万件的历史新高。本次,在全球教育机构中,深圳大学以252件位居全球第三!中国第一!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据悉,2019年,中国总共提交了58990份国际专利申请,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大的国家。而2020年,中国共提交了68720件申请,同比增长16.1%,仍是产权组织PCT体系的最大用户。

  在教育机构中,深圳大学以252件的PCT国际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连续第三年进入全球教育机构前三,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231件)和浙江大学(209件)位居第四和第五位。上榜的前十所高校中,有5所来自中国、4所来自美国、1所来自日本。

  据了解,PCT国际专利申请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国际局进行国际公开,并由国际检索单位进行国际检索的国际专利体系。

  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