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教育局主站 > 教育服务 > 服务学生(家长) > 高等教育 > 高校信息

中大深圳校区喜迎首批学子!5个学院2346名学生由广州校区迁入

时间 : 2020-08-28 10:14 来源 : 深圳新闻网

  8月24日,位于光明区公常路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十分热闹,首批5个学院大二、大三、大四三个年级学生陆续进驻。

  8月24日、25日两日内,将有2346名学生从广州校区搬迁到深圳校区。首批进驻5个学院,包括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此外,5个学院2020级的1500多名新生,按计划将于9月10日到深圳校区报到。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交付使用的西教学组团建筑风格庄重大气,红墙绿瓦尤为引人注目,7栋高层宿舍楼鳞次栉比。目前,校方正紧锣密鼓地为秋季学期开学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按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校园为目标,于2018年6月12日启动建设,计划2020年和2021年分批交付使用。今年首批交付使用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交付约26万平方米,包括西教学组团和西生活组团,西教学组团约8万平方米,西生活组团约18万平方米。理科组团约10万平方米将在今年10月启用。

  为满足深圳校区学生的学习科研需要,深圳校区图书馆未来藏书总量将达300万册。目前,学校在教学楼设置了一个图书馆教学阅览区,已有30多万册藏书。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大学所有校区可共享所有的馆藏图书和种类丰富的电子图书资源。

  深圳校区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西生活组团学生宿舍中,设置博士生单人间、硕士生双人间、本科生四人间,均为配备电梯的高层建筑,宿舍有独立阳台、卫生间,提供空调、冷热水,每层设置一个公共活动空间,供同学们学习交流。每栋宿舍楼实行24小时物业值班管理,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按照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计划,从2016年开始,中山大学面向全球招聘深圳校区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目前已到校的有500多名,随着深圳校区的启用,教师们也将陆续进驻。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在教学条件的配备上充分体现了专业智能和互动教学的理念,利用现代技术和先进的专业教学条件,提升教学的互动性和教学质量。

  记者在一间面积约120平方米、有100多个座位的“智能课室”内看到,老师在可移动的黑板上书写时,文字可实时转变为电子版,同步投影到教室中间悬挂的两块电子显示屏上。学生无论坐在哪里,都能清楚地看清课件。老师讲课的过程,还可实时录制成视频,方便大学教学。

  据悉,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以医科和工科为主,构建起覆盖文、理、医、工、农等学科门类相对齐全的学科体系,以及从本科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建成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学院。深圳校区规划的学生规模约2万人,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万人。专职教师及各类人才将近3000人。据悉,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亚太地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