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 访谈预告

预告 | 市教育局:如何加快建设高中优质学位?

时间 : 2022-06-30 09:13 来源 : 深圳市教育局

  自2021年3月起,《民心桥》节目推出“为民服务践初心”系列访谈,参播单位将围绕自身工作职能,找准与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痛点,与广大市民朋友展开话题讨论。

  本期参播单位:市教育局

  2019年12月,我市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 年)》,明确2020-2025年新建公办普高55所、新增公办普高学位11.8万座,努力增加高中优质学位供给。

  2021年9月,深圳作为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和广东省唯一城市,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高水平建设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我市印发《深圳市“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提出:以特色高中建设和“国家级新课程新教材实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

  目前,已经建成公办普高多少所?共新增了多少座学位?未来三年,我市如何规划高中学校建设?公办普高学位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如何提升教育质量?我市将如何推进特色高中建设,以此促进高中多样化发展和个性人才培养?锁定《民心桥》,市教育局告诉您!

  播出平台:


内容来源:898民心桥



附件:

相关稿件: